超导量子计算进展及谷歌量子优势解析
Speaker
Prof. Heng Fan
Institute of Physics, CAS
Abstract

TBA

About the Speaker

范桁,男,1968年生。19907, 北京大学毕业;19967, 西北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95-20015, 东京大学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外国人特别研究员;20015-20045, 日本科技振兴事业团(JSTERATOR,研究员(Researcher);20045-200511,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UCLA),博士后;2005年进入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973”项目课题负责人。曾在美国斯坦福大学,美国IBM研究中心,英国牛津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并展开合作研究。从事量子计算和量子信息、凝聚态理论等物理研究,提出了量子相在量子计算中的作用等问题,研究了量子纠缠理论、相位量子克隆等量子信息课题,并和实验合作实现了相位量子克隆。

Date&Time
2019-12-13 3:00 PM
Location
Room: A3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