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磁性材料的理论研究
Speaker
Prof. Er-Jun Kan
Nanjing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hina
Abstract

铁磁材料允许在自旋与电荷的双重自由度上控制电子器件的磁性与输运性质,对于逻辑器件和信息存储技术的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在这其中,铁磁半导体尤其重要。早期发现的本征铁磁半导体材料十分稀少,且其居里温度通常远远低于室温。时至今日,能够在室温条件下工作的铁磁半导体材料仍未被发现。在本报告中,我们将介绍一下我们最近在自旋电子学材料中所取得的一些进展,包括铁磁半金属材料、铁磁半导体材料,并阐述取得高温铁磁性材料的一些关键要素。

About the Speaker

阚二军,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化学物理系, 201010月加入南京理工大学理学院。主要从事半导体基功能材料的研究。目前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 Phys Rev. Lett, J. Am. Chem. Soc, Nano. Lett., Angew. Chem. Int. Ed.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被引次数超过4000次,其中单篇第一作者论文最高被引超过500次, H指数34。先后获得了江苏省333工程中青年领军人才计划(2016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2015年), 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2013年)、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2012)年等计划支持。

Date&Time
2020-09-09 3:00 PM
Location
Room: A4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