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rödinger方程的深度学习方法
Speaker
A/Prof. Qi-Long Zhai
School of Mathematics, Jilin University​
Abstract

求解量子系统的多变量Schrödinger方程,计算多激发态能量本征值和波函数是数学和计算物理的基本任务之一。我们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神经网络的方法,使我们能够在高维空间进行计算。与传统的数值方法不同,该方法基于Monte-Carlo方法的自洽迭代过程,用正交波函数计算能量简并态,可同时计算基态和激发态。我们通过算例分析了求解效率,研究了该方法对多变量问题的可扩展性。

About the Speaker

翟起龙,吉林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2018年博士毕业于吉林大学,2018-2020年在北京大学作为博雅博士后从事研究工作。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是偏微分方程特征值问题,包括基于弱有限元方法的下界估计以及深度学习方法等。主持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等项目。



Date&Time
2021-05-20 10:30 A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