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construction of nonlinear dynamics from noisy time series
Speaker
Prof. Yue-Heng Lan
Beijing Universit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
Abstract

非线性动力学主要研究时空演化,在各个邻域都飞速发展。实际系统都带有噪声,并且往往只能测量部分变量,所以怎样从这些信息中可靠地重构系统的运动方程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这里,我们从全局出发,首先建立轨道局部表达式,然后再逐步近似全局的运动方程,可以有效减小噪声的干扰。新方法在洛伦兹方程、神经网络中取得了成功,具有应用于高维系统的潜力。

About the Speaker

兰岳恒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物理系本科毕业,2004年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物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美国北卡大学教堂山分校和加州大学桑塔芭芭拉分校从事系统生物学相关的博士后研究工作。中国著名期刊《科学通报》编委会委员,国际期刊《Physics-Open》编辑。目前主要从事非线性动力学、复杂系统、统计物理等方面的研究工作。承担并圆满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在国际期刊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包括PRL, PNAS, Nature子刊等顶级刊物论文多篇。在国际会议上做特邀报告多次。

Date&Time
2021-11-18 10:00 AM
Location
Room: Tencent Meeti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