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高熵合金催化剂
Speaker
Prof. Yong-Gang Yao
华中科技大学
Abstract

多元高熵合金催化剂因其巨大的成分空间及特殊的高熵混合结构,在能源与环境催化方面展示了巨大的潜力,往往可同时兼具高性能、高稳定性及价格低廉等优点。然而,可控制备纳米高熵合金存在极大的挑战,核心在于不同元素之间的不相容性及非贵金属的易氧化性,使得制备原子级均匀混合的纳米高熵合金催化剂变得异常困难。本报告以高温合成方法为基础,结合他人研究成果,概述多元高熵合金的合成-表征-应用,并指明了相比一般催化剂的优势及特异性。同时,面对海量的多元成分空间及多元混合的结构复杂性,本报告将简要介绍多元复杂材料的高通量开发,使得多元催化剂的快速开发成为可能。 
 

About the Speaker

姚永刚,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华中学者,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入选者。师从美国马里兰大学胡良兵教授。长期从事材料的超高温合成与制造技术,特别是多元高熵材料及其在能源、催化、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成果在《Science》、《Nature》、《Nature Catalysis》、《Science Advances》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总被引用10000余次,并获得美国“2020 R&D 100 award”,“2022 Metals Young Investigator Award”。 

Date&Time
2022-07-21 10:00 AM
Location
Room: Tencent Meeti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