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现状、进展、挑战及前景
Speaker
Prof. Zhangxing Chen
University of Calgary
Abstract

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被认为是最具潜力、最具实效的碳减排技术。陈教授将主要介绍CCUS技术现状、进展、挑战、前景及世界典型案例等。他将结合目前中国新能源发展的政策背景,展望利用二氧化碳开发深层油气藏地热、煤制氢以及油气资源提高CCUS经济效益,列举新时代能源发展中CCUS技术数个前沿学术课题,着重介绍CCUS技术实现途径和应用前景。

About the Speaker

陈掌星,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欧盟科学院院士,数学家、石油和天然气工程专家,卡尔加里大学国家讲席教授。主要从事油藏工程与数值模拟基础理论研究及工业应用。根据爱思维尔统计结果,在石油工程领域近十年内(2011-2021),其学术论文综合指标(包括论文数、他人引用数和H指数)全球排名第一。曾获中国政府友谊奖、美国福特总统奖、加拿大最高科技奖、工业与应用数学菲尔兹奖、世界石油学会(SPE)最高成就奖等。

Date&Time
2022-08-01 8:30 AM
Location
Room: Tencent Meeting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