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因调控网络建模
Speaker
Prof. Yong Wang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
Abstract

生命是典型的复杂多尺度系统。需要构建跨分子和细胞尺度的调控网络模型, 从基因组、表观组、转录组、蛋白组、三维基因组、细胞图谱到表型组推断多尺度因果关联。我们将介绍最近的一些思考, 如何通过调控网络耦合分子和细胞两个尺度, 更为精确的定义离散的细胞类型和连续的细胞状态, 建立最优的单细胞多层次组学数据集成模型, 发展推断细胞类型特异的基因调控网络以及和复杂性状相关细胞类型的方法。

About the Speaker

王勇,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应用数学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999年从内蒙古大学数学系获得数学物理专业的本科学位, 2002年从大连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获得运筹学与控制论硕士学位, 2005年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的理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运筹学与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的交叉研究。采用融合最优化、统计和动力系统的数学建模, (1)重点研究生物分子网络, 在数学上找出产生多组学数据的调控网络, 揭示因果关系; (2)重点研究生物医学数据分析集成, 研究数据的基本数学结构, 通过建模分离信号与噪声。

Date&Time
2023-05-31 10:00 AM
Location
Room: A2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