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条件下三维多物理多介质数值模拟的若干问题研究
Speaker
陈艺冰 研究员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
Abstract

高温、高压、高密度比等极端条件下多物理多介质问题广泛存在与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领域, 其数值模拟极具挑战性。JUPITER是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自主研发的、可模拟高温、高压、高密度比等极端条件下三维多物理、多介质问题的新一代并行数值模拟软件, 目前已支撑了多个三维因素影响的应用问题的研究工作。该软件支持结构网格和非结构多面体网格, 包括流体力学、粒子输运、辐射等多个物理过程的解法器, 并通过算子分裂技术实现多物理耦合问题的数值模拟。该软件具有良好的可扩展性和可移植性, 目前已在多个高性能计算机上稳定运行, 具有良好的并行加速比。本报告将介绍 JUPITER 在极端条件下三维多物理多介质问题数值模拟研究中所取得的进展,并讨论在多介质流体力学方面所面临的挑战性问题。

About the Speaker

陈艺冰研究员,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研究员, 室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极端条件下复杂流动问题数值算法与应用验证"首席专家。长期从事极端条件下多介质流体力学算法研究、多物理耦合数值模拟软件研制及应用工作; 先后作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重点项目技术负责人、重大项目副首席, 主持研制具有完全自主产权的极端条件下三维多物理多介质数值模拟软件; 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

Date&Time
2023-07-24 3:30 PM
Location
Room: A3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