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传播现象的动力学研究简介
Speaker
Dr. Zi-Xiang Yan
北京邮电大学
Abstract

传播现象广泛存在于人类社会与自然界中, 例如疾病的蔓延、观点或谣言的扩散、大脑中神经元间的电位信号移动等, 这些现象都属于传播研究关注的范畴。本次报告将主要从三方面内容对传播现象的研究进行介绍, 具体包括: 1) 传播现象的动力学建模方法, 2) 常见传播动力学模型的基本特征与结论, 3) 目前传播研究的前沿问题与重要进展。在第一部分内容中, 本报告将主要介绍描述传播行为的动力学模型, 以及传播行为发生的媒介-复杂网络的基本特征。在第二部分内容中, 本报告将展示基于传播动力学模型与复杂网络的多尺度数值研究方法与基本结论。在第三部分内容中, 本报告将对更加复杂的传播机制与相关研究方法进行介绍, 并对近期的前沿研究方向与进展进行概述。

About the Speaker

颜子翔, 2017年在北京邮电大学获得理学学士学位, 2022年在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 导师为贺贤土院士及康炜副教授。现就职于北京邮电大学理学院。博士期间主要从事低温、高压等极端条件下材料结构与性质的分子动力学模拟, 并关注在极端条件下核量子效应对材料性质的影响, 现同时开展复杂网络中传播行为的动力学研究。学术成果在MRE、PRB、Chaos等SCI期刊上共累计发表7篇(包括封面文章一篇), 目前学术论文被他引共30次。

Date&Time
2023-09-07 10:00 AM
Location
Room: A3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