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下一代人工智能的非晶固体结构特征研究
Speaker
Prof. Wen Zheng
太原理工大学
Abstract

随着计算能力的提升和机器学习技术的不断发展, 基于下一代人工智能的非晶固体结构特征研究已成为趋势。知识向量数据库作为下一代人工智能基础设施, 可实现多模态数据的统一表征,在此基础上可构建的高精度、可解释、可通用且不依赖大量标注数据的大模型。本报告将基于下一代人工智能理论,介绍图像识别方法在非晶固体结构特征研究中的应用,研究结果对揭示非晶无序结构中的结构-动力学相关性具有重要意义。


About the Speaker

郑文,男,湖南省湘阴县人,太原理工大学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合肥人工智能与大数据研究院智慧城市实验室主任,太原理工大学公共安全大数据研究所所长,山西省数据智能辅助诊疗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山西省"三晋英才"青年优秀人才, 长治医学院特聘教授、山西文旅集团特聘首席技术专家,安徽省公路学会信息化分会副秘书长,安徽省数字化发展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西省关键核心技术和共性技术研发公关专项各1项。

 


Date&Time
2023-11-27 10:30 AM
Location
Room: A4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