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序关联表征方法的应用
Speaker
A/Prof. Ping Wang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
Abstract

时序关联是研究量子多体物理现象的重要工具。报告人近年来同合作者发展的表征量子开放体系任意类型时序关联的测量方法, 鉴于目前的测量方案主要局限于某一类特殊的时序关联函数的应用, 一个重要的问题是: 其它类型的时序关联函数是否有应用价值。本次报告将简要介绍时序关联函数的表征方法, 重点探讨其在基础物理问题以及非平衡态表征方面的应用进展。


 

About the Speaker

王评, 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特聘副研究员。2007年本科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 201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 指导老师为杜江峰教授以及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杨文研究员。2016年至2021年在香港中文大学刘仁保教授的指导下从事量子精密测量理论的研究。2021年加入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未来教育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为时序关联方法在量子开放体系以及量子多体物理中的应用。至今以第一作者或者通讯作者Physical Review Letters, 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多篇文章。


 

Date&Time
2023-12-04 10:00 AM
Location
Room: A3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