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fine-grained不确定关系的量子导引对两体纠缠纯态的self-test的实验验证
Speaker
A/Prof. Zhi-Hao Bian
Jiangnan University
Abstract

量子非局域性判据是利用联合测量的特定组合界定量子态非局域性的方法, 常用的有Bell不等式, 量子导引等。非局域性判据一般只能判定输入量子态的关联程度, 并不能精确的识别量子态的准确形式。Self-test是一种通过量子非局域性判据, 根据特定量子关联集合推断未知量子系统的方法, 其思想是构建一种局域等距映射(local isometry), 将特定量子态和量子测量与非局域不等式违背值建立一一对应的关系, 通过测量不等式推断目标量子态和量子测量。我们实验验证了新型的量子非局域性判据, 包括基于互补可观测量的经典关联的量子纠缠判据和基于fine-grained不确定关系的量子导引判据。后续提出了基于该量子导引判据的鲁棒的量子态self-test方案, 并实验实现了对两体纠缠纯态的准确识别。

About the Speaker

边志浩, 江南大学副教授, 从事量子测量的物理实现、开放体系的量子模拟以及量子非局域性的基础研究工作, 近年来在相关领域国际学术期刊Physical Review Letters, Physical Review Research, Physical Review A等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论文8篇,合作发表SCI论文30余篇。担任多个国内外学术期刊审稿人。主持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

Date&Time
2024-03-11 4:00 PM
Location
Room: A403 Meeting Room
CSRC 新闻 CSRC News CSRC Events CSRC Seminars CSRC Divisions